老族长高兴,拉着赵德龙在那里聊天。
一直说着多亏了他们,大兴村的路才能够那么早修好。
余成则和他爸还有村支书在一起商量着事。
爷爷也在。
「爸,伯父,待会赵老板就要走了。」余成对村支书和老爸说道。
赵德龙手下有大概二十多人。
也不算太多人。
「嗯!他们在这里也呆了不少时间了。」余大福觉得他们做事还是挺卖力的。
「成子,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?」余爱国问道。
「爸,伯父,我想着他们要走了,我想着给他们每个人发一个小红包,然后赵老板给一个大红包。爷爷,你老人家觉得如何?」余成想着还是问下他们的意见。
工钱自己已经全部结清了。
主要他对这次的工程还是挺满意的,说明人家也是用心在做的。
「这个可以的!多少你自己计划。」余大福知道儿子如今不缺钱,这样做也是为了以后接个善缘。
「成子想得周到!这个想法不错。」作为村支书他肯定不会反对。
这是花了小钱,又交到了朋友,何乐而不为呢?
他根本没有理由去反对,也不可能去反对。
他又不是脑袋有坑。
「这个事你们几个商量就好了,我一大把年纪就不参与了,好了,我要去陪我的两个小宝贝去了。」老爷子说完就走了。
至于壮壮现在太小了,他也带不了。
爷爷走了,余成又和两个老人家商量了一下封多少合适。
最后商量的结果是赵老板那里单独封一个88.8的,其他的每人8.8,虽然不多,也就图个吉利。
「爸,家里还有红包袋吗?」他之前并没有想到这一点,所以没有准备。
「我不知道,你去问问你妈。」余大福摇了摇头,他一向不管这些事。
「那好,我去问问妈那里有没有,爸,你和伯父去陪赵老板他们说说话。」他这边还要点时间。
余大福和余爱国点了点头。
余成直接去找了老妈。
「妈,家里还有红包袋吗?」
「还有一些吧!你要多少啊?」潘大芬问道。「
「阿成,你要红包袋做什么?」江雨蔓正在洗苹果,待会要端出去的。
「妈,我要大概三十个的样子。」余成回答一句又转头对媳妇说道:「赵德龙他们要走了,我和爸商量了一下,一个人给一个收工红包。」
「哦!那我去看看还有多少?成子,你在这等一下。」潘大芬说完就去了里屋。
「阿成,那我先把苹果拿过去给大家吃,待会回来和你一起分红包。」这点忙她还是可以帮一下的。
「好,媳妇,我等着你。」男女搭配干活不累,何况还是和自己的媳妇。
「好,给,先吃个苹果。」江雨蔓拿了一个苹果直接塞他手上,然后笑着走了出去。
「媳妇……」他想说自己刚刚吃饱了,现在吃不下。
但是看到媳妇那个不吃也得吃的眼神,他就嘿嘿一笑,啥也不说,开始啃苹果。
「还好,还有三十多个,全在这了。」潘大芬提着一个小盒子过来,放在了桌子上。
余成打开一看,还都挺新的,上面还印着梅花图案。
就是红包袋不大,不过也聊胜于无。
然后找零钱又找了不少时间,最后到村支书的小卖部才凑齐。
江雨蔓也很快回来了。
三个人一起帮忙装,很快就装完了。
余成就拿着那些红包去找赵德龙了。
余大福见儿子过来,就知道事情办好了,然后找了个借口和余爱国一起离开了。
「余老板,真的是很谢谢你们的热情款待,我们也该回去了。」明天他要带着那班伙计转战别处了。
当然待遇肯定没有这边好。
余成先把那个大红包给了赵德龙,他的是大红包袋装的,家里正好有几个大的。
「赵老板,应该是我感谢你,我们全体村民都要感谢你和你的团队。这点小心意,请你一定要收下。」
赵德龙看到是红包,摇了摇头:「余老板,你付的工钱比别家都要高,我们已经很高兴了,还吃了一顿那么好的怎么好意思还要你红包呢?」
余老板给的工价已经很高了,做人要知足,不能太贪得无厌了。
余成对赵德龙的印象更好了。
「赵老板,工钱是工钱,这个红包也就是大家图个吉利,是我们这里的风俗,你好我好大家好!」余成笑着把红包塞了过去。
他是故意这样说的,要不然赵老板肯定不会收。
赵德龙一听余成这样说,也就不好推拒了,就笑着收下了。
「那余老板既然这样说,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,你好我好大家好!」
哈哈哈……
两个人都笑了起来。
「这个袋子里的红包,你回去的时候发给你的兄弟们,钱不多,就是图个好彩头,以后大家都发财。」余成又把一个红色的布袋子递给了赵德龙。
「那我替兄弟们说一声谢谢啦!」自己收了红包,兄弟们的不收肯定说不过去。
「赵老板,不用谢来谢去的,大家认识那么长时间了,也是朋友了,是朋友就不要太见外了。」余成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多个朋友多条路,都不是什么坏事。
「好!余老板,你以后就是我赵德龙的好朋友好兄弟,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,能够帮忙的我绝不含糊,不过我希望你永远一辈子我帮忙。」赵德龙拍了拍胸脯。
「额……啥?」余成有一点小懵逼。
这话咋听着好像有点自相矛盾啊!
「余老板,我的意思是希望你永远不会有麻烦!」赵德龙连忙解释道。
「呵呵!原来是这个意思,以后你就叫我小成就好了,余老板余老板叫着一点也不亲近。」这个人是值得深交的,所以他愿意和这样的人打交道。
「那好,我以后叫你小成,我比你大,你就叫我赵哥吧!」赵德龙也是爽快的人,当即说道。
两人又聊了一会。
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
余大福和余爱国和余成走在前面,其他人都走在后面。
乌压压一大片人,都出来给赵德龙他们送行,一直送到村口处。
这些日子的相处,都处出感情来了。
大家都红了眼圈。
赵德龙都忍不住想哭了。
包括他手下那帮兄弟。
每次干完活,都是收工走人。
干脆利落……
没有一次像这次这样,大家都像亲人一样,依依不舍。
大家看着远去的车子,一一挥手,直到车子已经看不到了。
「赵头,你哭了?」
「臭小子,瞎说什么,谁哭了?我是眼睛进了沙。」
「小六子你小子咋不说话,平时不都是你话最多。」
「赵头,我难受……」
「赵头,我也难受……」
「我也是……」
「好了,别难受了,咱们可是大老爷们……」
「给,红包,一人一个,小成给你们的,就是余老板。」为了让大家不要那么难受,赵德龙把红包给大家发了。
「老板真好!」
「他们都好!」
「在这里干一辈子活我也愿意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