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不多住了一个星期,余成带着一家子先回了城。
只有大嫂母子俩还有老妈没有回,说是多住些日子。
阿念住了天娇原来的房间,反正她回来也不会住了。
想着以后可能会在广州生活,因为张彬辰本来也就是那边的人。
然后他们家在那边也有房产,再加上现在地产公司也是往大城市发展。
人员已经基本都过去了。
期间张彬辰的父母又打过电话给爷爷,大致意思是,天骄的父母什么时候有空,有空的话早点把两个孩子的婚事定下来。
还说他们非常喜欢天娇。
这儿子好不容易开了窍,还不得赶紧抓着。
大家听了也挺高兴。
「成子,赶紧给你大伯打个电话过去。」老爷子回到城里就想起来这件事。
「好的,爷爷。」余成立马拿出手机,拨了一个号码。
「大伯……」他已经改了口了。
觉得老是带姓氏喊人,好像不太好。
「成子,有事吗?」陆念国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「爷爷要我和您说,要您和伯母过来一趟,和天骄男朋友的父母见见面,谈一下他们的婚事。」余成一次性把话说明白。
「这么快啊?」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谈婚论嫁了。
「堂妹都已经去见了未来的公公婆婆,现在都还没有回来呢?」要是不喜欢恐怕早就回来了。
相处了一段时间,他看出来了,他这个堂妹也是炮筒脾气,说一不二的性格。
「那对方家长有说什么吗?」
「就是打电话说要见你们谈论婚事,而且还说了非常喜欢堂妹。」这样说大伯他们应该更加放心。
「好,那我们准备一下,就过去。」
这下好了,终于女儿要嫁出去了。
放下电话。
余成对老爷子说道:「爷爷,大伯说准备一下就会过来,估计也就这两天吧!」
「那就好!要不然你大他们两口子会操心死。」老爷子笑了笑。
「太爷爷,是不是姑姑要嫁人了?」糖糖走过来问道。
「你那么小知道什么是嫁人啊!」江雨蔓忍不住说道。
「知道,就是天骄姑姑和张叔叔住一块,就是嫁人了。」糖糖一脸认真的给大家解释。
「糖糖,谁告诉你的啊?」余成哭笑不得,小孩子从哪里听来的。
「我听小区里的小哥哥小姐姐说的。他们说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住一起了就是嫁人了。」糖糖继续说道。
「糖糖,你还小,不知道,以后长大了就知道了,还有嫁人不是这个样子的。」江雨蔓都不知道谁家孩子教女儿说这些的。
也可能是小区里的玩伴。
爷爷经常带着他们两个去公园里玩。
「没事,童言童语。」余成笑着摸了摸糖糖软绵绵的小脸蛋。
小孩子皮肤真的是娇嫩的很。
「妈妈,我以后不说了,不过姑姑嫁人了,还可以陪我和哥哥玩吗?」这才是她关心的重点。
「当然可以啊!姑姑就算嫁人了,也一样还是你们的姑姑,当然会陪你们玩的。」原来小家伙担心这个啊!
「妹妹,姑姑嫁人了,以后就会有小弟弟小妹妹陪你玩的。」乐乐突然来上一句。
大家听了都笑了起来。
阿念睡了一觉出来,他有点晕车。
「糖糖,乐乐,叔叔带你们去游乐场玩,好不好?」他可喜欢两个小娃娃呢?
又非常好带,不哭不闹。
「好,阿念叔叔最好了。」糖糖拍着小手笑得眉眼弯弯。
「那亲叔叔一下,叔叔现在就马上带你们去玩噢!」阿念用手指了指自己的俊脸左右。
两个小家伙很默契的上前,一人亲一边。
然后一大两小就又出去了。
余成和媳妇笑了笑,没办法,现在阿念来了,爷爷的地位也不保了。
好在阿念也就是住一个月,老爷子就不和他计较了。
这个时候,余成的电话又响了。
「喂……」.
「董事长,我是姚大牛。」声音里充满了喜悦。
「姚叔,有什么事?」想着不会是工地上出了事吧!
「有,是大好事……」
「什么大好事,看把你高兴的,慢慢说。」
「我媳妇她有了……」
余成一开始并没有反应过来。
继续问道:「有了?有了啥?」
这个时候媳妇凑到他耳旁耳语两句。
余成这才恍然大悟。
「姚叔,苗大姐有宝宝了?」
可真够快的。
「有了,都两个多月了,我们都不知道。」要不是那天两个人那啥后,出了一点点……
两个人吓坏了,赶紧去了医院,才知道是怀孕了。
医生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,说他不知道爱惜媳妇身体。
姚大牛很冤,但不敢说话。
因为自己做错了。
好在不严重,医生开了点保胎药,又说了一些注意事项。
苗翠花看自己男人总是道歉,也说说自己没注意,以为只是推迟了,以为自己有时候的确会晚一点。
只不过自己这次晚了不少日子,还是自己太粗心大意了。
「姚叔,恭喜恭喜!」这对于姚大牛来说,的确是一件大喜事。
「谢谢!董事长,是我媳妇特地让我打电话和你们两口子说的。」
也不知道为什么,她并没有让自己通知岳父岳母家里。
苗翠花的确觉得没必要告诉娘家人,因为告诉也没有用,除了问钱还能指望什么。
户口本她已经寄回去了。
「姚叔,到时候生男孩女孩记得透露一下。」他想起来自己和媳妇还有一个赌约呢?
「好……」
好奇怪,董事长问这个做什么。
不过他也没有多问。
两人又聊了一会,这才挂了电话。
「媳妇,真的被你说中了,苗大姐已经怀了宝宝,两个多月了。」两个多月就说明是结婚前怀上的。
「那对于他们小两口都是好事,不过还真的挺快的。」这就一次,命中率太高了,百分之百。
「媳妇,你还记得我们的赌约吗?」很快赌约就看得到了。
「我当然记得,怎么可能忘了呢?」你准备认输吧!
「好,拭目以待…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