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家里,余成把天佑和海燕工作的事简单的和二叔二婶说了。
余二福老两口听了很是满意。
余天佑更是在那里眉飞色舞的说着。
余成便笑着拉着媳妇走开了,把地方让给他们。
两人走到客厅,看到老爷子陪着两个小家伙玩的正嗨!
他们两个并没有走进去打扰他们三个人。
余成看着其乐融融的老爷子,若有所思。
他陷入了深深的沉思。
如果爷爷没有了糖糖和乐乐的陪伴,他还会那么开心吗?
现在老爸并没有真正的和爷爷相认,虽然目前这样也挺好的。
现在糖糖和乐乐两个人才一岁多。
年底就两岁,到三岁就要上幼儿园了。
算一算,也没有多少时间陪老爷子了。
「阿成,你在想什么?」江雨蔓看老公一直看着老爷子他们,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「媳妇,没想什么,咱们走走吧!」余成牵着媳妇的手,一脸温柔。
「好。」江雨蔓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今天天气还不错,有些微风,吹在人脸上很舒服。
「每天可以这样走走,也是挺惬意的一件事情。」余成看着天边的云彩,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好。
「嗯!我也喜欢。」江雨蔓点了点头,她也喜欢这样宁静的小山村。
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喧嚣,却也有它独特吸引人的地方。
「媳妇,你说爷爷是愿意和我们一块去城里还是待在村里面呢?」余成想听听媳妇的想法。
「我也不知道,要不然你私底下问问爷爷?」江雨蔓摇了摇头。
想着老人家现在脑子是清醒的,有些事情还是要尊重他的。
如果把孩子留在这里,她肯定是舍不得的,谁愿意离开自己的儿女。
余成点了点头,觉得媳妇说的有道理。
「那我待会去问问爷爷吧!我们也该回城了。」他觉得老人家才最有决定权。
在这里有老爸和二叔陪着,他们也不用担心。
大嫂肯定要带着孩子回城里的,她和大哥不可能长期分开的。
大嫂带孩子回去,妈自然要跟着走,要不然怎么带壮壮呢?
妈不可能放着孙子不带,留在村里面啊!
以前可能还有些担心,现在有二叔他们在,就更不用担心了。
晚上吃过饭,余成去了爷爷房间。
「臭小子,鬼鬼祟祟的干什么?」老爷子看余成东张西望的。
余成把门关好,嘿嘿一笑,坐了下来。
「爷爷,我来找你说说话。」
「你一个年轻小伙子和我一个老头子有什么话要说?有事直说吧!」老爷子瞅了一眼自己的孙子。
这家伙没事才怪。
「爷爷,您老真够精的,我其实也没有啥大事,就是想问问您,是留在这里,还是和我们一起进城。」余成说完就看着老爷子,等着答案。
「你们要回市里了,那糖糖和乐乐呢?」老爷子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关于那两个小家伙。
「糖糖和乐乐自然会……我媳妇舍不得和他们分开。」其实他自己也舍不得。
「那我也和你们进城……」老爷子想了一下说道。
「我爸那里……」余成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「你爸反正以为我还没有好,再说看他现在挺好的,日子过得也充实,我就放心了。」这是他的真心话。
每天看着这个老二忙进忙出,除了吃饭的时间他几乎
看不到人影。
不过看着他每天乐呵呵的出门,回来的时候也是乐呵呵的,老爷子心里就高兴了。
再加上现在还有恩人余海生的孩子在这里陪着他,他更加放心了。
余成点了点头:「爷爷,我知道了,您早点休息。」
他看得出来老爷子还是舍不得糖糖和乐乐。
老爷子点了点头。
余成又去了老爸房间。
「爸,妈,你们还没有睡觉啊?」
「成子,你有事吗?」潘大芬问道。
晚上一般没有事情,他不会过来。
「妈,晚上还有剩饭吗?我有点饿了。」余成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。
「还有,我去热一热给你吃。」潘大芬笑着去了厨房。
知子莫若母,她一听就知道儿子有话和老头子单独说。
「臭小子,把你妈打发走了,有话快说,有屁快放。」余大福坐在那里抽着烟。
「爸,我们打算明天回城,爷爷可能会跟着我们一块走。」余成直接说明来意。
「噢!你们能够照顾好他?」余大福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问道。
「可以的,主要两个小家伙舍不得和他们的太爷爷分开,我想着孩子过两年要上幼儿园,到时候也陪不了他老人家了。」也就只能这样说了,不过也确实如此。
「你们能够照顾好就可以,我这里也忙,每天早出晚归,还真可能分不出那么多精力来照顾。」余大福故意这样说道。
他知道老爷子七十多了,这次肯定也是老人家自己的意思吧!
「爸,你早点睡吧!我去看看妈,热好了饭没有?」他其实根本没有去,而是躲在了门口不远处。
果然不到一分钟,老爸走了出来,去了爷爷的房间。
余成轻手轻脚的跟了上去。
房门紧闭,余成耳朵贴着门。
「听说,您要和成子他们进城了?」
老爷子不说话,反正他没有听到声音。
「到那边好好照顾自己,您这也不是小年轻了,活一年就赚一年。」
「我这边忙着修路,还有荒山那边,闲了就去城里看您。」
「您老人家还要装到什么时候?」
老爷子终于开口说话了:「大福,你都知道了?」
声音里有些震惊又有一些苍老。
「其实我每天都在观察你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」
「我只是怕说穿了你我都不自在,觉得你每天陪着俩娃开心就好。」
「大福……你……我对不住你……」
老爷子哽咽的声音传过来。
「您别说这些了,都过去了,我现在其实过得挺好的,我知足。」
老爸的声音也有些哽咽。
「就是因为你不怪我,我更难受……」
「爸,不管怎么样?您给了我生命,我还有什么理由去恨你……」
老爸的声音带着颤抖和浓浓的鼻音。
「大福……你终于认我了……」
老爷子泣不成声……
「爸……其实我心里早就认了您,只是死鸭子嘴硬……」
老爸的声音也带着哭腔。
余成在外面听着也是鼻子发酸,他可以肯定,现在里面的两父子正抱头痛哭呢?
「大福……你和你妈一样善良,脾气却最像我……」
然后就是两父子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过去的事。
余成没有再偷听下去,悄悄的溜了。..
爷爷和老爸终于
相认了……
这是最值得高兴的事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