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眼就到了11.28号。
人民医院
大家焦急的等着……
「怎么还没有生出来啊!」潘大芬站在产房门口走来走去。
「大芬,这个小时了,急死人了。」田翠萍也急得直跺脚。
里面时不时传来几声喊叫,小梅痛苦的喊声让大家的心揪了起来。
「翠萍嫂,你别担心,医生还没有出来,说明没什么事。」潘大芬拍了拍亲家母的手,安慰着她。
「妈,伯母,你们放心,嫂子吉人天相,没事的。你们先坐下来歇会。」江雨蔓把两人扶着在一旁的长椅上坐了下来。
余洲也是急得深秋的天气满头汗。
看得出紧张的要命。
余成看得出他很紧张,拍了拍他的肩膀:「哥,别紧张,嫂子和孩子都会没事的。」
「嗯!」余洲点了点头。
女人生孩子真的是太辛苦了!
傅小慧也帮着在一旁劝两个老人家。
这生孩子的事她在医院工作看的倒不少,以前不觉得什么,觉得很正常。
现在看着这样,倒是有些看不下去,太难受了。
「小慧……」钱小海看出来媳妇的心思,搂紧了她。
「小海,我没事。」傅小慧抬头一笑,摇了摇头。
她知道女人生孩子本就是大自然赋予她们的一种神秘的力量和使命。
她们肩上的担子很重,却也是无上光荣的。
她自己也不例外,因为她也要做母亲的。
余大福和和余爱国两个人却在不远处的不停的抽烟吐气。
两个人不知道在那里聊什么,只是眼睛时不时的瞟往产房门口。
大约半个小时后,一声响亮的啼哭声传了出来。
「生了……」
「生了……」
余大福和余爱国迅速把手里的烟掐了,冲了过来。
大家等着医生开门。
几分钟后,医生出来了。
「恭喜恭喜……」
「我媳妇生了,她怎么样了?」余洲第一个问。
「生了穿肚兜的还是带把的?」余大福乐呵呵的笑着问了一句。
他又要当爷爷了。
医生听了这话笑了,对着余洲问道:「你是孩子爸爸?」
余洲开始还愣了一下,随即又点了点头。
「你媳妇很好,宝宝也很好,你快进去看看吧!其他人先不要进去了。」人多了对产妇不好。
余洲说了声谢谢,赶紧走了进去,脸上带着欣喜的笑容。
「恭喜你们,生了个大胖小子,七斤半。」医生笑着说道。
「我又当爷爷了……」
「我当外公了……」
「我当奶奶了……」
「我当姥姥了……」
余成和小海他们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然后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。
母子平安是最重要的。
「爸妈,大嫂和大侄子平安,你们也放心了,我和雨蔓先回去弄点吃的来,要不然大家饿坏了。」现在大人孩子都平安了,大家的心也就放下了。
「我们也回去帮忙。」傅小慧开口说道。
这里有他们几个老人家就够了,现在医生也不允许这么多人进去看啊!
就这样四个人先回去了。
「大福,恭喜恭喜,你们老余家又添丁了。」余爱国笑着拍了拍余大福的肩膀。
这老小子真的是福气越来越大。
前头
小儿子生了一对龙凤胎,这后头老大又生了一个大孙子。
「同喜同喜!这娃娃不也是你的大外孙。」余大福递了一根烟过去。
「你们两个抽烟到那边走廊去,别在这抽。」潘大芬笑着赶人。
「对对,大芬说的对,你们两个老头子到没人的地方抽去,这里是医院。」田翠萍觉得亲家说的有道理。
可不能让医院的人小瞧了他们,觉得农村出来的啥规矩也不守。
「婆娘说的对,大福,我们还是到那边走廊去抽。在这里抽着也不痛快。」他好歹大小是个村长,不能让城里人看低了。
余大福点了点头,两个人身子稳健的并排走了出去。
产房内
可能是余小梅的体质比较好,她人还是清醒的。
余洲拿干净的毛巾给她擦汗。
「小梅,辛苦你了!」
余小梅侧头看了看睡在旁边的小宝宝,幸福的笑了笑:「为了孩子,辛苦一点没关系。」
「余洲哥,让你担心了。」她知道他肯定听到了自己的叫声。
她太痛了,没忍住,其实一开始她想忍来着。
「我生了闺女还是小子?」她都没来得及看。
「生了个大胖小子,七斤多,医生说了孩子很壮实。」余洲傻憨的笑道。
「那就好!以后咱再生个女儿,凑成一个好字。」余小梅笑了笑。
她喜欢孩子,而且有儿有女,孩子也有个伴。
余洲觉得生孩子太遭罪了,想着有一个也可以了。
反正弟弟生了两个,他们老余家已经有三个了,生不生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了。.
但是媳妇这么说,明显的还想要一个女儿。
其实他也喜欢女儿,弟弟家的那个糖糖人见人爱,他都恨不得带家里养。
不过儿子也不嫌弃,毕竟都是自己的孩子。
「好,你喜欢咱就努努力,等孩子大一点,再生一个小棉袄。」余洲伸手捋了捋小梅额前的碎发。
「嗯!我有点困了,先睡会……」余小梅点了点头,不一会就睡着了。
余洲握着媳妇的手亲了一下,然后放进了棉被,脸上是满足的笑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