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常侍看到有外人来访。。。
直接对赵风行了一揖:「既然还有人来求见赵公。」
「咱家就不在就留了。」
「这便告辞,返回长安复命!」
赵风点了点头:「这怎么使得。」
「使君代表的是天子陛下。」
「车马劳顿,大老远的跑过来,连水都没喝上一口,就回去复命,这让别人,会如何说我?」
张常侍对赵风行了一揖:「赵公的心意,咱家领了。」
「皇恩浩荡,咱家岂敢久留?」
「必然要早早的回去复命,这才能让陛下早日安心!」
这话也是暗示赵风。
刚刚那一番话,真的是刘协说的。
只要自己一天不回去,刘协就会多担心一天。
赵风略作思考,转头看向熊大:「熊大。」
「你替我送送使君。」
「另外,准备些美酒、佳酿、炒菜、烤全羊等,让使君在路上吃好了。」
这些东西,直接去醉仙楼通报一声,拿着就能走。
熊大走到张常侍身边半步位置,对赵风一拱手:「喏!」
然后伸手对张常侍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张常侍对赵公行了一揖:「赵公有心了。」
然后示意身后的随从,把装着印绶的木盘交给赵风。
看到赵风接过装着印绶的木盘。
张常侍对赵风笑道:「咱家告辞!」
说完,便与熊大,一起退出了议事厅。
等张常侍与熊大走后。
赵风把手中的装着印绶的木盘,放在案己上。
才转身,看向单膝跪在地上的守卫:「知道随机应变。」
「做的不错。」
「你现在是什么职务?」
守卫一拱手:「回禀主公!」
「属下任亲卫军、丁曲、三屯、左队队率!」
三屯,是赵风这里特有的叫法。
在其他诸侯麾下,或者赵风之前的部曲编制,会叫丙屯。
这个叫法,也说明这一曲部,是满人的编制。
如果是两百人的,非独立作战曲部,就只有左屯和右屯了。
赵风点了点头:「很好!」
「现在任命你为三屯假屯长。」
「等过些时日,我军扩军后,你就另领一屯!」
假屯长,这也算是首例了。
之前一直没有这个职务。
最低级别,也是假侯一级。
这名守卫心里自然十分清楚,毕竟他离军侯也就差两级而已。
当然,现在就只差一级了。
而这个特殊的‘假屯长",以后会一直留在他的履历上,这就意味着,这人是被赵风特殊关照过的人。
以后升官什么的,都会优先考虑。
故而守卫,十分激动的对赵风一拱手:「多谢主公!」
赵风点了点头:「去传张晟进来吧!」
守卫一拱手:「喏!」
说完,便站起身来,退出了议事厅。
等守卫走后。
赵风便转身回到了自己的位置,坐了下来。
赵风刚坐下来,一摆衣袖。
大厅内的一众官员,纷纷走到大厅中间位置,对赵风行了一长揖:「恭喜主公‘赵州牧"加官进爵,贺喜主公‘赵州牧"加官进爵!」
从爵位上来讲,赵风目前已经是县侯,可以
说升到头了。
因为县侯,是可以建立侯国的。
比如中山国下的安国,平原国下的鬲国,就都是县国。
这就是国中之国。
这种侯国,比郡国还少。
这是离赵风近,或者与赵风有所交集,赵风才算知道名字。
离的远,又毫无交集的,有些赵风都叫不出名字来。
当然,侯国就算建国,那也还是侯爵。
比如,赵风以后再立大功,就有可能会建立真定国。
真定的一应法律、赋税,都由赵风说了算。
但赵风如今,已经在真定实行了变法。
所以赵风建不建真定国,都无所谓。
其实,建立侯国,就相当于是公爵一样的性质。
只是大汉沿用大秦的二十等爵,所以没有公爵一说。
赵风点了点头:「诸位都坐吧。」
「张晟马上就要来了!」
众人喏了一声,纷纷返回自己的位置,直接坐了下里。
其实张常侍,看到赵风大厅里不设座垫,而是安放坐凳,也是略微诧异的。
不过考虑到北方天气寒冷,如今又是大冬天,所以也没也有特意去询问。
没多久。
张晟穿着一身战甲,便走进了议事厅,直接对赵风一拱手:「见过赵刺史!」
赵风还没开口。
王机喝斥道:「放肆!」
「看到案己上的印绶和诏书没有。」
「如今应该叫赵州牧!」
张晟听后,愣了愣。
显然对此毫不知情。
其实,张晟如果晚走一天。
就会得知赵风被敕封为并州牧、镇北将军、耿乡侯的事了。
毕竟这种朝廷任命的官员,都是需要布告天下,咸使闻知的。
只是大汉交通不怎么便利,其他地方得到这个消息,自然要比赵风这边晚上半个月到一个月。
比如,赵风如今被敕封为,征北将军、真定侯的消息。
又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,才会让天下咸使闻知。
张晟盯着案己上装着印绶的木盘,和木盘旁边的诏书。
心里猜测,这应该是,赵风刚刚被敕封为并州牧的。
毕竟赵风在兹氏打了一个大胜仗的消息,张晟还是知道的。
没做多想,张晟对赵风重新一拱手:「见过赵州牧!」
赵风点了点头:「张将军前来,所谓何事啊?」
张晟沉吟了一下:「此次前来,是特意为了鲍将军之事的。」
赵风哦了一声:「鲍建犯了我军的军法。」
「张大哥,真要介入,直接派人送一封书信过来就可以了。」
「毕竟鲍建,是张大哥的人。」
「张大哥认为鲍建不该死,我做老弟的,自然会把鲍建给放了!」
各个诸侯之间的军法,都会略有一些差别。
比如在曹操这边,是犯了军法,可能在袁绍那边就不是事了。
但大体上,都会大同小异。
只有赵风这边,对于军法定制的会稍微多一些。
比如攻破城池后,赵风这边是不允许士兵进行劫掠的。
而其他诸侯,一般都会纵兵劫掠。
只是劫掠得到辎重的分配比率会有一些差别。
比如袁绍,会把劫掠到的四成物资,都分发给士兵。
比如曹操,只会把劫掠到的三成物资,都分配给自己的士兵。